昨天放學後,姐姐在車上跟我提起在學校發生的事...
姐姐:[媽咪,告訴妳喔我今天很不快樂]
媽咪:[怎麼啦?妳今天早上來的時候不是在門口碰到桐桐,兩個人很開心的進去教室嗎?]
姐姐:[唉喲!不是那時候啦!是中午發生的事,就是我的好朋友其中之一的一個人突然在去上廁所的途中跟我說不要跟我好了,其他人也都加入跟著說我很壞,不要跟我做朋友]
媽咪:[咦?!怎麼會這樣?妳沒有問他說妳是不是哪裡做錯了?]
姐姐:[有呀!但是他就一直說不要跟我好, 還要就其他人也不要裡我,連我的男朋友也是他們那一隊的, 害我好傷心,我就在回教室的路上大哭了起來]
媽咪:[沒關係啦!妳還有其他女生隊的朋友呀]
姐姐:[全班的人都是同一隊的啦]
媽咪:[那我教妳明天妳去學校再問他們一次, 願不願意和妳作朋友,請他們說出妳哪裡做錯了妳改進, 好嗎?再不行就請老師幫妳的忙]
姐姐:[唉喲!老師會叫我們去做自己的事, 她沒有空管這些事啦]
(也對啦! 小孩一天道晚吵來吵去, 一下子絕交一下子又合好,管這些老師會瘋掉)
媽咪:[喔!那麼不要想這些不愉快的事啦!等一下我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 忘掉這件事吧!]
姐姐:[不過~~~~這是件好事耶]
(此時姐姐聲音有點大聲,感覺有些亢奮)
媽咪:[怎麼說?]
姐姐:[因為我很傷心又很生氣,所以吃飯時都沒講話結果竟然吃很快變成第一名吃完的, 連吃最快的昱權都說:[你怎麼吃的比我快]呢!]
媽咪:[真的呀!沒想到這變成了一件好事]
姐姐:[對呀!老師還對我比大拇指說讚呢!]
媽咪:[哇!太棒了]
此時我們兩都開心的哈哈大笑了出來,雖然看到姐姐笑中帶淚(含在眼眶中)
但是想到她會將自己的不快樂情緒轉移出來,這也是件好事吧!

PS:回家途中我們真的去了一家*7*的便利商店吃東西喔!
現在的便利商店真的很貼心不但有座位可坐桌子還舖著漂亮的桌巾呢
而且東西也很多元,看姐姐吃著蛋糕笑的那麼開心,一定是忘記傷心的感覺了

瑄學校的鳳凰樹開花了,一片綠配上亮眼的橘紅,真是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