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瑄到雲門舞集第二次上課,上一回因為是新生所以平常表現落落大方的瑄,竟也害羞了起來...
動作做的扭扭捏捏,不過今天就有一些不一樣了
還沒上課她就深怕錯過了這一堂課,不斷的提醒我們要記得去上課,一到教室很開心的跟老師們打招呼.問好,其實平常這種主動性的打招呼行為是很少出現在她的身上,由此可見她真的是很喜歡來雲門上課

今天的課程還是需要有媽媽的陪同,而且家長還不是坐在旁邊看看就好,課程中不但要跟著孩子們做動作還要畫畫,甚至還得拿著自畫像跟大家介紹自己是誰,
雖然每次開學我都得跟學生及家長們介紹自己, 但是今天一樣是自我介紹我仍然有點難表現出落落大方的樣子,而老師問家長問題時我也很難大聲的說出自己的看法,平常老是站在講台上問問題的我竟突然領悟到,原來要台下的人回答出問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的,
活動期間我也觀察到有些孩子很害怕,怕到說自己名子時得用畫像遮住自己的臉,也有孩子緊張到說不出話來,雖然今天瑄的表現並不像平常的她但是她能勇敢的說出自己的名字,卻已經是很棒的表現了.
短短一小時的課程除了親子肢體互動外,也讓孩子動動腦思考問題,課程中老師出了幾個問題
假如你沒有了腳,你要怎麼 動看到孩子們五花八門的動作在地上擩動有點好笑,不過也是我們很少去想我們已經擁有的手和腳,一但沒有了會是怎樣的情況
接著,老師又出了一道難題,要孩子將一段長約20公分的塑膠水管送到媽咪的手上,但是不能使用到手.
所以孩子們一個個想盡辦法--用腳挪,用腿夾,用頸子推,完全是平常沒想到的方法呢!眼看著所有的人水管都將送到媽咪們的手上了,瑄還在原地努力,我看出她只想到要用嘴巴咬,不過嘴巴太小了試了好多次都咬不起來,我有點心急了,我看著她跟她揮揮手示意要她往前進,不過她還是執意要用她那一個方法,因為老師說不能和別人的一樣.即使她發現大家已經完成任務了,她還是不斷的試...用腳夾,甚至還偷偷用手指頭拿呢!看她努力的樣子似乎是該給她機會的
是呀!我是在窮緊張什麼,透過這活動的觀察我和爸比都發現瑄很有毅力沒有被困境給擊倒,因為她能夠堅持到底終究是將水管送到我的手中了,孩子畢竟是需要給予磨練的,沒有適時的壓力和磨練我們又怎能知道她的極限和能力呢!?所以適時的放手也是給她成長的機會
整個課程宗旨就是要孩子們能夠了解自己的身體,還要愛惜自己的身體,並且要珍惜它最後還引導孩子要感謝父母生下她
我覺得整個課程的設計好棒!好棒!!和原先以為只是讓她動一動的心態比起來現在更覺得雲門的課程實在是非常適合瑄瑄,除了肢體的開發外心靈上的引導更是瑄所需要的,難快她會愛上這裡

回家後,我馬上收到她畫的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著:[媽媽你真辛苦,謝謝你生下我,我好幸福]
唉~~~得到孩子這樣的回饋,累死也甘願吧!!!!

另外我又回想起一年前,瑄學舞蹈的傷心往事,現在更讓我覺得當時沒讓她繼續學是正確的事呢!
雖然事情已經過了一年,當年的同學早已練就一身的好身段了,不過遲了一年的選擇不見得是件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