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綠色隧道
期待已久的清境農場之旅終於來囉!
這是我們全家人第一次到外面過夜的旅遊,2個寶貝興奮不已,尤其是瑄深怕我們不帶她一起去玩呢!
玩了3天2夜之後,覺得雖然因為孩子還小不方便到國外去玩,不過台灣旅遊漸發達,像這回我們家的親子遊也是蠻不錯的選擇!

第一天: 新竹出發—集集車站(午餐).明新書院—日月潭巡禮—夜宿清境(民宿—歐風小鎮)

我們帶著愉快的心踏上旅程,一路上瑄寶貝興奮不已,而寧醬卻因為發燒吃過藥後一路睡…
第一站集集綠色隧道
一段不算短的綠色隧道馬路兩旁的大樹真的遮蔽了天空
,一眼望去真的就像隧道般感覺還真不錯,我想一定很多人都會停下來照照相吧,所以集集鎮在馬路兩旁設置了可以讓路人停留的小涼亭及停車區真是貼心的設計,也可以避免意外的發生
集集綠色隧道
集集綠色隧道
到達集集車站已經是午餐時間了,車子停再車站前的公有停車場,出了停車場發現中台灣的陽光真的威力較猛,難怪一路上都是賣帽子的攤販,車站裡裡外外都是躲著陽光的遊客,看來沒有我們一家人容身之處,所以就先解決肚子餓的問題,車站附近繞一繞發現好像沒有什麼特殊的風味餐廳,所以就找了家麵店避一下太陽吃午餐
用完餐後車站前依然都是人,車站內等車的人也不少,我們站在迴廊下欣賞了街頭藝人老伯伯小提琴演奏後就離開了集集車站前往明新書院,在台灣好像只要到假日風景區都是人吧!

集集車站
集集車站前的可愛姊妹花
集集車站竟還擺設了2輛坦尅車耶
集集車站--看那裝票的小櫃子真是富有古意啊


明新書院—裡面還有個文昌廟,廟裡的供桌上掛滿了祈求考運順利的金牌呢!,
瑄和寧在這裡面到是玩的很開心,就在書院的旁邊有一個國家單位—特有生物展覽園區,我們本想進去參觀的因為孩子一定會喜歡,沒想到這園區還真大恐怕不是一.兩個小時就能參觀完畢所以只好等下次在來囉!
明新書院
明新書院-寧醬說;[媽咪姐姐的手被獅子咬到了]

第二站: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我常聽到有人來這裡玩就是自己從沒來過,一聽是窯我就想像是賣很多陶器…黑黑..暗暗的的地方吧!(而且水里這裡有好多的窯喔!)我很俗吧!
當然啦!它和我想的卻相差十萬八千里,買了門票進入後,發現蛇窯它很美(此時我也發現…我的相機快沒電了,而且我沒帶數位像機充電器….晴天霹靂呀!)
除了陶藝教室可以教學.拉胚做陶器外,它還有,921震災紀念館.藝術家工作室.以及蛇窯文物館和咖啡館,另外陶藝文化園區佈置的詩意盎然…,辭窮的我在是不知該如何形容我對它的著迷,尤其是午後3.4點的陽光灑在充滿庭園美感的中庭和爬滿紫色蘭花的樹,我就是覺得美極了,瑄大概也覺得這裡美吧,配合的很讓爸比在這裡大概掐了2捲的底片呢!
這裡其實很適合親子遊,等孩子再大一些讓她們玩玩陶土過過癮,在此待上一整天一定沒問題.
(因為我的相機就快沒電了,所以拍的不多要看精采的照片就要等我們家爸比的照片囉)
蛇窯
蛇窯

第三站—日月潭
在這兒只能用巡禮的啦!因為距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路,大家也都累了所以我們只有讓瑄下車看一下,告訴她這裡叫日月潭
這裡是日月潭喔


從日月潭前往埔里的時候,因為我的疏忽…..報錯路了(原本爸比是開對的啦….)
結果一錯就錯了24公里而且還是山路ㄌㄟ,瑄因為暈車叫個不停,所以到了清境已經是6點啦!
爸比說:[妳要走環潭公路就說一下嘛!何必故意報錯路呢?]

唉喲!對不起啦!人家又不是故意的,不過意外發現日月潭的環潭公路還真是長耶, 而且景點還蠻多的喔!
有孔雀園.文武廟.玄焋寺.玄光寺…等,廟宇還真多而且很大間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