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瑄自己做的手指偶-西遊記

前天媽咪接到了瑄老師的來電,老師說了很多話,重點就是--瑄從開學到現在上課狀況不好,坐不住且不斷的拿衛生紙畫畫一沒收就再拿出別的,而且叫不動說不聽....,下課不見人影上課不知去向....
這些情況媽咪通通可以料想的到,因為瑄的確是個注意力不容易中的孩子,
不過,令我訝異的是老師說瑄今天拿筆刺同學的臉,同學的媽媽很生氣,正在生氣當中希望我能打通電話去致意一下....
這位媽咪生氣是有原因的,因為前不久瑄做錯了一件事-無故把同學的牙杯摔壞,唉~好死不死的,這位同學也就是今天被瑄刺到的那一位
我趕緊打電話去道歉,也讓瑄跟同學媽咪說聲對不起,對方雖然生氣倒也客氣只是希望我們能教好孩子,能注意安全, 不希望再發生這種令人擔心的事....,還有要我再帶瑄去看醫生(言下之意是怕瑄像個不定時的炸彈吧)
說到看醫生我就崩潰了,這個問題我早已去尋找答案,期望透過醫生的診斷能夠帶來一些幫助,但是診斷的結果是如我所猜測的,瑄的確是注意力不集中.但並非典型的過動症,所以就只能請學校老師配合及在家父母多多督促,不須服藥治療, 所以情況時好時壞..好的時候她非常的乖巧,表現很優,創造非常的強時時刻刻不斷有好的新點子.但也因為如此機械性的練習,枯燥的課堂她很容易顯得不耐煩坐不住,不斷的把玩小東西,沒東西玩就亂畫課本不能畫就搓書套,問起為何課本變這樣書套如何破了,她卻回答不知道,實在可憐.換成我是她應該也是如此吧!
就因為無從幫她的忙,所以我哭了,哭的像沒救似的,所有的負面問題不斷的在我腦裡盤旋.加上聯想到未來瑄也許會沒有朋友,其他家長會不會抗拒.排斥我們,我陷入了自己的負面情緒中,我咆哮的質問瑄事情的發生,她無辜的說剛好去削鉛筆不小心搓到他的,但為了避免麻煩我恐嚇她說不准在和那個小朋友玩以免再發生不必要的事,但她卻說:[為什麼?他是我的好朋友耶].由此可見孩子是無心的,但因為大人的過多介入讓事情變的很複雜.
一夜難眠後,我接受了老爺的想法…
她是我的孩子,我不能隨著別人起舞,我得要相信她.大而化之的個性不能改變因為-那就是她,容意發生危險的事一定要嚴厲教導,避免發生危險,至於拿鉛筆搓別人請老師再指導孩子拿簽筆的動作及安全,上課不專心麻煩老師能多提醒,不主動收拾書本用品請老師拉她的手去做,多鼓勵給與信心增強她對上課的喜歡也許她會有所改變……
打.罵.罰並不會改變她比較特別的地方,我沒有權利傷心,只能向前看多看正面的瑄
我要勇敢,因為往後的日子還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