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瑄baby去上音樂課遇到一位家長,我們就聊起來了聊著聊著就聊到了...
鄰居:[你老公都幾點回來?](因為她先生和我們家爸比做一樣性質的工作)
我: [很晚....通常我們都睡到不知道人了..]
鄰居:[那你腳受傷時怎麼辦?]
我: [一樣ㄚ...自己帶小孩呀!]
鄰居:[還要做家事...?]
我: [對呀!不然怎麼辦?]
鄰居:[要煮飯嗎?]
我: [要呀!]
鄰居:[你好可憐喔!](她會這麼說是因為她也是全職媽媽,但是有菲傭幫忙做大部分的家事)
回家後以上的對話開始起了作用....,幫孩子洗澡突然覺得特別累,準備晚餐也覺得好麻煩一切都覺得..怎麼那麼累呀!
這句話的副作用還真強一直持續到今天早上,總覺得孩子 特別煩人爸比又睡那麼晚...真氣人,就這樣凡事不順眼直到爸比和瑄baby出門後,打開收音機聽了我最愛的廣播節目,剛好今天是2個母親在分享她們的心路歷程,我感受到她們2位是多麼的愛她們的家,多麼珍惜她們現在擁有的一切多麼滿足現況,這時我突然覺醒似的.
對呀!她們2位所分享的心聲不是一直是我成了全職媽媽後的心聲嗎!我一直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不能喝咖啡時光聞到味道就覺得幸福;不能出國玩,抬頭看看天上的飛機我可以回想以前出國玩的美好時光;覺得帶孩子無聊時,看看孩子快樂的笑容就能打起精神來,這才是原來的我呀!
我怎麼為了別人的一句話,而讓自己難過這麼久!想一想,鄰居她是幸福的沒錯,不過我也是幸福的因為每一個人幸福的定義實在是不同,或許哪天別人聽了我的一席話也因此而羨慕不已也說不定,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要大聲說:[我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