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比隨口說他想吃白菜魯而且還說這是最愛吃的一道菜,咦~~!認識他這麼久這可是我從來不知道的事耶
我說:[我不會煮耶]
爸比:[不會,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嘛]
我果真上網查了一下白菜魯的做法雖沒做過但是看似不難,好吧!為了證明我的愛, 就跟它拼了

材料: 1.大白菜2棵—洗淨, 用手剝成小片
2.香菇—泡軟切絲
3.紅蘿蔔—切絲
4.蝦米—先泡軟
5.蒜頭—幾顆,拍扁去皮
6.蛋4顆—去殼打散
7.金針菇1把—洗淨切小段

調味料: 1.醬油膏
2.胡椒粉.
3.烹大師

做法:1.炸蛋酥—
把蛋打散,熱油鍋(油要加多一點),將蛋液倒入熱鍋中炸至焦黃後撈起備用
聽說吃起來酥酥的,可惜我從來沒吃過加入炸蛋酥的白菜魯所以也不知道這加入炸蛋酥的味道對不對……不過炸蛋酥吃起來口感特別就是了
2.配菜爆香—
香菇.紅蘿蔔.蝦米.蒜頭.金針菇通通下鍋爆香,
3.再加入炸好的炸蛋酥及大白菜一起翻炒,加半鍋水再炒至大白菜軟化
4.加入調味料調味就完成囉

哇~~!沒想到味道很棒,初次嘗試就成功,其實回想起來這道菜和婆婆所炒的大白菜方式很像
唯一不同就是那個炸蛋酥…,不知這是哪個地方的做法???其餘材料步驟都像,不過因為婆婆炒的太好吃了常常第一次上桌就吃’光了
哪有機會再回鍋魯勒~~!
聽說第二次回鍋煮後再吃味道更入味,也更好吃所以這次我特地下了2棵白菜…..
爸比,這樣子做…已經很有誠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