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越南拌麵之後俐君阿姨的巨獻---泰式涼拌海鮮!!這道菜可是我們俐君阿姨的招牌拿手好菜之一啊!!
現在鯊魚夾就偷偷的告訴大家這道菜是怎麼做的ㄚ!!

要記得給俐君小姐掌聲鼓勵鼓勵喔!!!!


材料;
1.
菜類的都切成絲...
有紅蘿蔔.小黃瓜.洋蔥.芹菜(只要末端的地方)

調味的切成末...
有薑.蒜頭.

檸檬2顆榨成汁

蕃茄切成丁
2.

海鮮都可以放...
今天我們加入的是鮮蝦.花枝.花枝丸,後2樣要先切成一口大小
全部要先用熱水燙過

3.
調味料,有糖(甜).醋(酸)及魚露(鹹),比例自己決定吧!調出自己喜歡的酸味程度(不宜太甜不然吃起來很奇怪)

其實在泰國糖是用椰糖,但是此材料台灣應不易取得所以我們用冰糖取代(冰糖要研磨過喔!)
椰糖

4.
再將調好的調味料加入榨好的檸檬汁

5.
所有的材料一一加入並慢慢的加入調味料均勻的和一和,哈哈!!好吃的泰式涼拌海鮮就完成啦!!
對了我都忘了提到辣,其實正宗的應該要加些辣椒末才更對味...,不過大家都有小孩子ㄇㄟ所以教學版的沒有加喔!愛吃辣的人請自動加入辣椒末囉!!!

好像很簡單,不過準備材料很點費工夫上回慶生會的涼拌海鮮就是我做的...
光是做這道菜我就摸了很久,而且味道不是很好掌控...多做幾次應該會更棒吧!!

各位寶貝們,炎炎夏日來一道泰式涼拌海鮮慰勞一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