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45
今年的暑假旅遊目的地是瑞典,一個令人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DSC00924
陌生的是我周圍的人沒有人去過瑞典玩,所以不太知道他有那些觀光資源及景點。
熟悉的是因為IKEA,因為這個經營北歐家具大廠商,在台灣的桃園設店,
許多裝潢的雜誌書籍,也常從IKEA家飾中挑出許多優雅令人喜愛的北歐氛圍家飾。所以常常聽到瑞典設計的稱呼。

既然陌生會到瑞典旅遊一定有特殊原因,那就是因為朋友搬回遠在北歐的瑞典居住,他們回台灣時我們總是好奇他們在外國的生活。
所以今年就想說去拜訪他們吧!藉此機會看一看這麼一個充滿設計風格的國家,培養出這麼多設計人才的國家到底是甚麼模樣!


經過聯絡,訂機票等瑣碎煩事,終於在放暑假的第二周我們全家人帶著四卡皮箱前往瑞典找朋友。

此次旅遊行程以斯德哥爾摩為中心,並沒有飛往其他北歐國家。所以這十三天我們可真是走透斯德哥爾摩市區了!

瑞典基本資料
國土:瑞典國土中,森林占53%,高山占11%,農地占8%,湖泊與河流占9%
地處北歐,介於北緯55度至70度之間,南北長1,574公里,東西寬499公里,北與挪威及芬蘭北部國土接壤,西與挪威相鄰,東濱波羅的海與芬蘭相鄰,南面與丹麥隔海相對。
土地面積:449964平方公里是台灣的約12.49倍
人口:約934萬人
語言:瑞典語 英文
首都:斯德哥爾摩
幣制:瑞典克朗(與台幣比1:4)
主要出口產品:工業機械、交通工具、紙製品及木材加工品、鋼鐵及非含鐵金屬材、化學品

斯德哥爾摩基本資料:
北歐第二大城市斯德哥爾摩是瑞典的首都,有“北方威尼斯”的美稱,城區由相臨近的14個大小島嶼組成,島之間有橋相連。斯德哥爾摩還是瑞典僅次於哥德堡的第二大海港,周圍湖光水色,被2萬4千個大島、小島和礁石島環抱。

斯德哥爾摩在英語裡意為“木頭島”,西元13世紀中葉建城時,當地居民因為經常遭到海盜侵擾,便在梅拉倫湖入海處的一個小島上用巨木修建了一座城堡,在水下也設置了木樁,來抵禦海盜,因而得名“木頭島”。

在兩次世界大戰中,因瑞典宣佈為中立國,居民仍過著平靜安寧的日子,因此這裡被人們稱為“和平的城市”。在市區的古老教堂的廣場上,和平鴿在廣場上紛飛,呈現一幅安祥的畫面。

這裡既有典雅、古香古色的風貌,又有現代化城市的繁榮。在老城區,有金碧輝煌的宮殿、教堂及高聳入雲的尖塔,在新城區則高樓林立,街道整齊,充滿現代氣息。

現在就跟著我們的一家人的足跡一起來欣賞斯德哥爾摩這個令人嚮往的"和平城市"

DSC02956 諾貝爾頒獎廳及假日市集
DSC02542 兒童樂園:最受小孩喜愛的行程
DSC02277 瓦薩戰艦博物館
DSC03728 史勘森露天博物館
DSC03161 史勘森露天博物館跟美女姊姊拍照
DSC01567 傳統市場:十分乾淨整潔
DSC01016皇后的宮殿:羅汀罕宮(已列為世界遺產)
DSC01026 皇后的宮殿:羅汀罕宮(已列為世界遺產) 草地野餐吃著熱熱烤雞及喝著熱呼呼的燒仙草(我最喜歡的 一餐)
DSC01890 烏普薩拉:北歐最大的教堂
DSC01975 烏普薩拉:漂亮的大學城
DSC01733 西格圖那:十三世紀教堂遺跡,維京人遺跡
DSC02744 搭遊輪觀光
DSC02754 搭遊輪觀光
DSC01390 市區觀光:中央車站
DSC01460 市區觀光:國立美術館
DSC03894 市區觀光:市議會
DSC01345 市區觀光
DSC03968 市區觀光
DSC00860 市區觀光
DSC00920 市區觀光
DSC01279 市區觀光:皇家公園看人下巨大西洋棋

DSC04475 騎腳踏車
DSC04296 騎腳踏車:小騎士出發

DSC01210大太陽底下吃晚餐

DSC01204 大太陽底下吃晚餐還撐陽傘,真是奇特的體驗

DSC01214 森林採小藍莓,還好沒遇到大野狼
DSC01216 森林採小藍莓,你看我們採那麼多。
DSC00650 在家開開心心的彈跳

DSC03821 慶祝一家老小生日


朋友夫妻倆及兩位小主人是十分真誠及稱職的主人,我們一家人在此吃喝拉撒,及交通行程全由他們包辦,除了感謝之外實在是不知該說些什麼啊!


這次真正道地的斯德哥爾摩之旅,真是趟十分開心輕鬆愜意的旅程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