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香!
上週五我們家這條街香極了!因為我們的超級大廚師淑惠阿姨教我們做"啤酒鴨"
三戶人家六隻鍋子六隻鴨夠香了吧!
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因為沒經驗.緊張加上一次2隻鴨在爐上煮搞得我灰頭土臉焦頭爛額.....
還差點沒趕上我下午的約會
還好回家後品嚐了味道,只能用讚~讚~讚!來形容啦!
這禮拜有時間再來做一次...

材料:

1.啤酒一瓶
2.醬油一杯
3.蔥5枝(洗淨切3段)
4.薑5.6片
5.蒜頭3兩(2兩入鍋用輕拍去膜,1兩醬料用)
6.冰糖1大匙
7.辣椒2根
8.一隻處理好的鴨(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

做法:超級簡單....
1.將啤酒一瓶.醬油一杯及蔥段.蒜頭.冰糖.薑.辣椒下鍋煮滾(大火)


2.放入鴨子,蓋鍋蓋悶煮(轉中火),在來就是等二十分鐘後翻面
3.經過幾次(約4次)的翻面上色後,用筷子穿插看看是否熟透,如果已經熟了即可熄火


4.將鴨子盛盤稍風乾,即可食用


5.醬料是將鍋中的蔥等料撈起,再加入蒜泥就是沾醬嚕!


PS:每次翻面約20分鐘左右,但是要注意鍋子的密閉性如水份蒸發的快火不宜太大,翻面時間也要縮短否則會焦掉而湯汁會變苦
因為...我的另一個鍋子中的鴨不小心就燒焦了,而另外一鍋水卻還很多呢!
這道料理讓我體驗到--貴的真的有差,我家的鍋子真是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