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接小孩回家時在路邊停車等候鄰居和孩子上車,等著等著突然在對面馬路看到了一輛貨物叫賣的車,是那種前面是摩托車後面是2個輪子的貨廂上面擺著透明的廚子,好幾層的玻璃格裡面擺放著一個個的白磁碗

,它的樣子實在是很可愛...很..不知如何形容啦!總而言之就覺得都這種E化的年代了還有這樣復古的東西...,充滿小時後的回憶呢!
真想吃吃看!管他賣的是杏仁露還是碗糕,我搖下車窗對著對街的老闆叫了一聲,


老闆是個40歲左右的人帶著一付眼鏡身穿著一件藍色T恤,腳踩一雙很乾淨的塑膠拖鞋(整雙黃色的...以前阿公穿的樣式),圍著一件深藍色的圍裙,他手上拿著很特別一個金屬做的碗用棒子敲出"ㄎ一ㄤ""ㄎ一ㄤ""ㄎ一ㄤ"的聲音告訴大家我來了,
他在車子旁來回走了好幾趟,車水馬龍了街上沒有人注意到他,他原本打算上車走人了聽到對街的我在叫他,他停了下來...,我怕他聽不到我說什麼跟他比了2碗的手勢,他點點頭...認真的打包著我的東西
我的車上有2個娃兒所以不方便過街,他也就把東西提了過來,
我問老闆一碗多少,25元!老闆回答著
我又問他,我怎麼從沒在這時間看過你?
老闆回答說他常來,而且全新竹市只有他這樣跑著賣杏仁露,說完後老闆竟然拿起筆寫下他的手機號碼說如果想吃可以找他...
老闆真是個老實人耶!
前天回家太晚了,所以沒有及時品嚐老闆的手藝
昨天品嘗了,嗯~~~!夏天的美味....杏仁露軟而有彈性,不會太甜味道濃郁!



下次有機會大家在新竹市看到他
別忘了跟他買....充滿小時後回憶的"杏仁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