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位對謀面的學長打電話來,他提起了一位曾經一起賞鳥的余遠猛老師
學長說余老師退休了,現在是一位畫家喔!前不久他的作品在宜蘭縣美展得獎了
余老師最近將在苗栗縣文化開畫展,他希望妳能和他連絡一下 說到這裡,其實我有那麼 一點不確定,不知是我本身記憶不好還是生育過的關係 我老是覺得我忘記了很多東西,所以我對於余老師沒有什麼印象
我問學長說,余老師是不是研究彩鷸的專家,還好答案是肯定的這時我對於老師的記憶才一一浮現
想起當年我曾經喜歡上賞鳥,也參加過多次的賞鳥活動因此認識了在宜蘭高中任教的余遠猛老師
當時余老師知道我是美教系的之後還曾經大老遠的跑的武淵國小來找我,希望我能幫他畫2張彩鷸的圖片
我很爽快的答應了, 憑著2張照片畫了2張彩鷸的插畫然後交給了余老師,
後來又再一次的賞鳥活動中遇到余老師 ,余老師當時是當節課講師吧,除了解說彩鷸的生活習性外他也秀了他平時對彩鷸的觀察紀錄插畫,那時我才知道我真是關大爺前面耍大刀 ,余老師的繪畫功力真是好極了,我還在那裡假猩猩唉! 真是臉丟丟到家了
後來,我就調到新竹了和宜蘭的朋友們也就鮮少聯絡了
沒想到9年後的此時,老師已經成為一位畫家了!!!
昨天一早也接到余老師的電話,老師很熱情的邀約,希望我能去*指導.., 還要寄邀請卡給我哩!!!
唉呀!!老師您實在是太看的起我了,能讓您想起我,我就很開心了. 蒞臨指導時實是不敢當,因為我的畫筆早已不知去向,雙手早已更改抱小孩的任務囉!
不過,我會去幫您加油! 當然還是要恭喜余老師,祝賀老師展出成功

經過9年的歲月還能讓某人想起自己,這感覺真好!

余遠猛「生命的腳步」油畫展
96/0829--96/0916
開幕茶會--096/0901(六)下午2:00
www.mlc.gov.tw/c/c01_01.asp

歡迎大家一起來增加氣質吧!!

什麼是彩鷸taiwanbird.fhk.gov.tw/org/03dbase/date_a15/date_a15_word.htm

這是彩鹬taipedia.cca.gov.tw/bird/ShowEntry.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