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這幾天我蠻有玩的機會,雖然都只有一天的時間至少是出門去玩囉!先來說說上週四的台中知性之旅吧! 上週四我好運當了跟屁蟲和同事們一起到台中國立美術館和自然科學博物館來個有氣質的知性之旅
我只知道要去玩完全沒做功課,沒想到一到台中國立美術館發現現在竟然正在展出妮基的異想世界,這個機會可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禮物,想到前不久曾在好友QBB的網誌上看到她去台北參觀妮基異想世界的介紹, 沒想到我竟糊裡糊塗的矇到…嘿! 另外還有一個超讚的展覽就是—李石樵百年紀念展呢,厚~~~~!人家好久沒當個有些氣質的藝術人了, 這回就讓人家稍微重溫舊夢一下啦!!
不過…第一站我們不是去看畫, 而是帶著小孩們來到兒童遊戲室,誰叫我們這一車一半是小娃娃,來到兒童遊戲室讓我大開眼界,這兒的遊戲通通與藝術有關,真正讓藝術和生活合而為一,說實在的這個地方真是讚!第一點是這裡通通免費,想起學生時代這裡可是要收費的,(可見政府有心要提高民眾的藝術素質,這點值得鼓勵),第二點是所展出的作品都是具國際級的水準,一幅幅大藝術家的作品通通展是在眼前多麼的令人興奮呀!
參觀第一階段,瑄很開心的在兒童遊戲室裡渡過,她拿起了畫筆很隨性的玩了起來,其實小孩子就是最真的藝術家了!!


枕頭上躺著全家人 這遊戲室的遊戲種類還真是多,真的很有趣!!

勞作區--小妹妹還做了一隻恐龍帶回家呢

ya!我拼好了--是畫作也是拼圖 不用剪就能貼--看小弟弟拼出一輛彩色火車

哇~超級大的積木,妹妹蓋了一座公主的城堡喔

連大人都玩了起來呢!

接著,換我很認真的參觀大藝術家的作品, 妮基異想世界,這個女性藝術家妮基的作品其實真的有瘋狂的味道,那一件件色彩鮮豔的雕塑作品都散發出她對作品的情感,尤其是她的女體雕塑作品充分發揮出女人的母性美,不過有些石膏作品表達出血腥和仇恨我就沒那麼甲意啦! 我想那應該是當時她內心最想表達話語的化身吧!! 還有其他更大的雕塑作品正擺放在義大利的塔羅公園之中,有機會的話應該去造訪一下呢!
另一位偉大畫家--李石樵百年紀念展更是值得一看再看,這位常在近代美術史中出現的人物,我已經聽教授提起不知幾百次了,也只有在畫冊上看到大師的風采,這回台中國立美術館將李石樵的畫作每一個時期的作品都呈現出來,大師果然是大師,作品的風格種類繁多但是不變的是大師的功力與對藝術的執著,真是讓我這學藝不佳,不知上進的晚輩感到羞愧呢!!!! 知性之旅豐富了我的心靈, 不過肉體上的知覺還是要顧啦!參觀完不久後肚子也餓了腳也酸了,大夥回到車上吃個便當好接著到自然科學博館報到囉 ~~~~~ (待續)

這般的台中國立美術館和以前真的差很多

鎮館之寶--黃土水-水牛群像
這是當代藝術家的展覽也很有趣喔!!
台中國立美術館: 點我
妮基的異想世界:展期5/26—9/9
李石樵百年紀念展: 展期7/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