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我家的瑄寶貝畢業了…,她即將成為一年級的小姐姐囉!

瑄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在6/16日(六)盛大舉辦,那一天上午天氣陰陰的實在是有些擔心畢業典禮會受天氣所影響掃了大家的興致,還好老師們已經做了萬全的準備即使下雨她們還是有雨天的備案,所以畢業典禮就樂鬧的登場了….

當天下午我們一家人準時帶著愛餐匆忙的來到學校,一進教室就看到可愛的大文老師裝扮成原住民的模樣迎接小朋友們,而小朋友各個也都照著老師安排的族群換裝,這真是個特別又新奇的畢業典禮,媽咪也跟著孩子們興奮起來了!


ㄚㄚ媽咪的好手藝,幫瑄梳了超級可愛的衝天炮頭

這次的畢業典禮為何是特殊族群的裝扮呢!原因是孩子們這學期的學習內容就是介紹各各族群讓孩子們更認識自己的家鄉,所以畢業典禮就以孩子的學習主題來設計-名稱為[愛是你.愛是我],孩子們有的化身為原住民,有的成為客家族群還有的就是瑄所打扮的閩南族群,小朋友們穿起傳統服裝都變的好可愛喔!



典禮在牧師及魏主任的祝福下開始了,小小畢業生們要領證書之前得先來一段表演節目,當然就是各個組群的載歌載舞囉!看到閩南的排骨隊,客家的採茶謠,及原住民朋友的歡樂舞真是有趣極了….(這段沒照片因為拍成動態的了)

接著,就是校園裡尋寶遊戲(闖關活動),當然主題依然和課程有關喔!
要去接受6關的考驗,全隊通過後關主會給予下一關的關別及臺灣拼圖一片
全部拼成後尋寶迷底就在拼圖中,真是複雜呀!老師們您們辛苦啦~~~

瑄她們那一小隊的依序闖關的關別是
1.騎鐵馬遊台灣—小朋友先在關主那抽一支籤,題目是和台灣縣市有關的,要小朋友指出地板上畫出的台灣縣市名稱, 並且將滑板車牽到那個縣市的區域然後騎上滑板車繞一圈還要繞過地上擺設的寶特瓶呢!



2.串項鍊—拿起客家木珠,每人選10顆木珠爲自己串一條項鍊,這關算簡單吧!



3.客家擂茶—這關就難囉!首先要先聞一聞,答出關主手中拿的茶是哪一種,接著在同心協力擂茶,最後再喝一杯自己的成果享受一下



這位爸爸您手會酸嗎?

4.猜謎—先到關主那抽一支籤再答題,回答的方式是將橡皮筋射到答案紙上,
每小隊的題型還不同呢!
瑄的題目剛好是我們才去過的南投縣!
這姿勢很有把握的樣子喔!



5.天羅地網—小朋友要靠肢體動作穿越蜘蛛網,並且不能動到繩子喔!
看瑄又是爬又是跨的…,ㄚ!碰到了…,沒關係重來一次


6.竹竿舞—這應該是大家熟悉原住民的舞蹈吧!在白浪淘淘歌聲中她們安全的渡過最後一關囉




終於,找到藏寶區,拿到傳說中的寶藏啦!耶~~~是畢業證書喔!
謝謝,二位老師!!

你們看!我們的老師今天有夠'水"吧!

運動完後吃愛餐的時間到啦!所有的家長們使出全力…吃啊!
ㄚ…不是啦!是大家的餐點都很讚喔!邊吃大餐還邊欣賞小朋友們的音樂演奏真是享受呢



這一大缸的海鮮沙拉令人垂涎三尺…不過這不是我做的啦….





重頭戲來囉! 因為下雨的關係少了熊熊營火但是在老師們帶的活動下,家長和孩子都玩的很開心!再加孩子們個種語言(客語.閩南語.原住民語)的畢業生感言,這個畢業典禮真是生動又活潑呢!
大班的老師們還獻舞表演,老師們身穿肚兜手拿絲巾的模樣小朋友們看的目瞪口呆各個隨之起舞呢,後來在老師發表感言下結束了這場盛大的活動



唉!!!聽了老師們的溫馨叮嚀,我也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沒想到瑄抬著頭跟我說….該哭的人是我不是妳吧!!
這死小孩….



不過,這場畢業典禮真是令做家長的我永生難忘呀!老師們您們真的是辛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