瑄學校的畢業晚會將再6/16盛大舉行,我可是第一次參加自己孩子的畢業典禮所以有點期待又興奮哩!
我想這晚會一定非常的精采,老師們和孩子們好像為了這個重要的節日練習了好多回合囉!
瑄一直問我:[媽咪的愛餐要準備哪一道菜呢?有蝦子的那一道道涼拌菜好不好?!好好吃喔!]
瑄的提議是不錯啦!但是我一想到下午1點30分就要到校,而愛餐是下午6點才要享用,這炎熱的夏天食物的保存就很重要了,
雖然老師說會開放一間開著冷氣的教室供大家放餐點,但是海鮮類究竟是冒險一些…,萬一大家吃了掛急診那我可不是罪過了…
所以考慮了很久,我終於決定了我的愛餐—五福臨門,光是這名稱就夠吉祥了吧!

材料:1.小黃瓜1條
2.紅蘿蔔半條
3.青椒1顆
4.洋蔥半顆
5.蛋2顆
6.豆腐干2塊

調味料:1.油膏
2.果糖
3.鹽
4.橄欖油
5.辣油 (如能加一點更好吃,因為要給小孩子吃不敢加)

做法:1. 豆腐干先用熱水煮過,放涼後切成條狀
2.蛋打散,煎成蛋皮放涼切成絲
3. 小黃瓜.紅蘿蔔.青椒.洋蔥等都切成絲狀備用
4.講所有準備好的材料一起放到一個大容器中,加入調味料拌均勻放到冰箱冰個幾小時,再拿出來好好享用吧!

蛋皮.豆腐干的鬆軟加上小黃瓜.紅蘿蔔.青椒.洋蔥的香脆真的是夏天拌飯的好滋味喔!

心得:剛開使調味時不要一次下太重, 慢慢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可以了,等到隔餐要吃時醬汁已經滲入材料中味道會更重一些喔!
等要做愛餐時我會把洋蔥絲改成火腿絲, 少了洋蔥的獨特氣味應該會少幾分美味,不過為了顧及小孩子的口味只好更改材料囉!
(瑄吃到洋蔥絲一直叫好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