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網路新聞看到了這一篇文章,我邊看邊哭....
親愛的老師們,加油!你們並不孤獨,還是有很多的學生像于瑄這樣的貼心可愛滴......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2007/06/07 00:41 記者:記者譚志東/台北報導

「老師,同學的惡意請別太在意,更不要用別人過錯來懲罰自己。」台中縣的沙鹿高工一名女學生在畢業前夕,寫了一篇少見的動人文章給東森新聞報,希望全班最親愛的柳學芳老師「不要哭」,學習宋代文豪蘇東坡的「放下」,「仰頭整理好情緒」走出被同學惡作劇的陰影。

在沙鹿高工擔任國文教師的柳老師,上月有天因身體不適,利用下課時間趴在教室桌上休息5分鐘,結果有名進修部的補校學生用手機拍下並投訴給蘋果日報,宣稱拍下時間是傍晚6時25分,正是上課時間,老師要同學抄筆記但自己卻趴著睡覺。

蘋果日報在接獲爆料後,在5月10日以頭版頭刊登出來,不過沙鹿高工認識柳老師的師生都不敢相信這件事,因為柳老師教國文20年,風評很好,且她對學生尤其關照,還曾因為熱心鄉土教學上報。

無端「爆紅」的柳老師則是表示,當天她身體不舒服且要連上10堂課,身體實在支撐不住,在傍晚6點半聽到下課鐘聲後才趴下來休息5分鐘。她表示,因為四技二專考試在即,她不准學生任意請假,這名同學才惡作劇故意整她,剛好教室內的時鐘慢了5分鐘,就誣指她上課時間睡覺。

在真相查明後,這名學生的家長陪著兒子到學校向老師道歉,校方還是準備將這名學生記大過。但柳老師卻選擇原諒了這名學生,理由是不希望在畢業前讓同學留下任何不良紀錄。

不過,整起事件還沒落幕。柳老師在她所擔任導師的化工三甲班上,有名女學生于瑄是個出生一個月就父親病亡,母親改嫁的孤兒,因為身世特殊,平常受到柳老師特別關照,經常勉勵她「你自己要獨立、堅強、勇敢。」。而這名女學生見到老師在事件後暴瘦,寫了這篇「老師,不要哭」的文章,希望老師能「把情緒整理好」,因為「妳會像春天的花蕊一樣美麗,愛妳的很多,妳不孤獨,老師請仰頭、微笑不要哭。」

在逆境中成長的于瑄還以流利的文筆說,「我們這群看似可憐的生命,並沒有向命運低頭,因為這個世界還有溫情和愛,我們總在生命的關卡遇到一些貴人幫助我們,所以到現在我們沒有迷失、變壞,成為社會問題和負擔。在我們導師的鼓勵、複習下,我們都將繼續升學。」這些都要歸功於「老師鼓勵我們全班都要升學,沙工的文憑不是生命中最後一張文憑。」

于瑄還透露,在畢業前的最後一次班會,柳老師向全班同學一面說一面哭,「在這次事件中,我和爆料的同學都上了人生中最寶貴的一課,我要用寬厚包容的心原諒他,也期望將來他能用欣賞的眼光去關懷別人,而不是只看到別人的缺點。」

在老師的督促下,經常寫文章的于瑄以感性的文筆娓娓敘說,「記得二年級時,妳給我們上蘇東坡的文章,他曾是個翰林大學士,妳說:蘇東坡在最落難的時候,他的朋友都離他遠遠的,他卻在岸邊寫下「大江東去,浪濤盡」最好的詩詞來,可以發現,他在做官的時候,從來沒有感覺清風徐來,因為他不做官,才感覺到清風,這應該感謝他再每一次苦難,他就放下一點,使他生命有另外一種包容,有另外一種力量。老師,妳說過最佩服蘇東坡。妳該學他放下,學他平靜,所以老師,擦乾眼淚,不要哭。」

女學生于瑄從國中開始半工半讀,目前在沙鹿某家統一超商打工,雖然她讀書的時間不多,可是卻有心繼續求學以擺脫命運的枷鎖。她這次投書本報外,還私下表示在8日的畢業典禮上,35位同學要獻花給親愛的導師,希望媒體能去採訪,給全班敬愛的柳老師新的力量。本報編採單位被于瑄同學的真誠所感動,決定配合她的要求,以特別報導方式讓這起事件有個完美結局,同時也請所有讀者與我們一起祝福他們都有璀璨的前程。

●于瑄同學的文章→http://www.ettoday.com/2007/06/07/141-2107712.htm

●東森論壇徵稿區→http://www.ettoday.com/write/●來稿或參與討論的文章也可寄至public@ettoda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