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了涼筍嗎?換個口味吃吃看吧!加入鮪魚的口味還蠻特別喔!

材料: 1.筍子2枝 (我買了四枝, 賣菜的阿桑一直慫恿我買,還說一次煮多一點比較不會浪費瓦斯)
2.沙拉醬 (我買的是無脂沙拉,怕吃太多脂肪嘛!)
3.鮪魚罐頭一個 (我買的是水煮的,罐頭內沒有油膩膩的喔!)
4.海苔香鬆

做法:1.先將筍子煮熟 ,筍子放入大鍋子加水要淹過筍子,開大火煮等水滾再轉成小火
(賣菜的阿桑說煮越久越不會苦,一定要煮熟喔!費時約1小時)
一小時過後,撈出筍子沖冷水放涼,再放入冰箱冰個幾個小時

2.要吃之前將筍子切成絲狀,在加入剝成屑的鮪魚絲,在擠上沙拉醬一起調勻,最上面在灑上海苔香鬆即可

心得:這鮪魚沙拉筍一定要冰涼涼的才好吃,不然那沙拉會令人膩
因為是使用無脂沙拉吧!我覺得沒有一般的沙拉香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