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的天氣來盤涼拌的蝦子是多麼幸福的滋味呀!

材料: 1.約蝦子十五隻(我買的是去殼的熟蝦,品質還不錯呢!雖然一包價格不便宜但可以分3次煮的份量喔!)
2.蒟蒻一包
3.玉米罐半罐
4.牛蕃茄一顆
5.有機生菜數片(雖然以配色為主但最後還是吃下肚了,生吃嘛!最好買有機的)
6.檸檬1/6片(要食用前在擠入,不加檸檬汁的話香菇昆布醬油也很夠味了)

調味料:香菇昆布醬油

做法:1.蝦子洗淨,用熱水稍微燙一下下放涼(包裝上是寫解凍即可食用, 不過我怕拉肚子…還是小心點啦)
2.蒟蒻切丁也一樣用熱水燙過放涼
3.玉米粒也一樣用熱水燙過, 總覺得這樣才安心ㄇㄟ!
4.牛蕃茄洗淨切丁備用
5.等前3樣都涼後加入蕃茄丁放入容器中,加入香菇昆布醬油就ok囉!不過一次不要到太多醬油會很鹹的……
6.晚上要吃的時候再舖上生菜裝飾,看起來就很讚啦!(生菜別忘了要先洗起來晾乾喔!才不會吃到水)


ps:今天老公的愛心便當就是它加上粽子一顆,還有高麗菜金針菇味增湯雖然這組合頗奇特的....但是滿滿的愛心吃起來應該是很美味吧!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