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熱死人啦!為什麼才5月底就那麼熱~~~~~~
我煮個菜也熱的汗流浹背,好像做什麼苦工一樣勒…
決定了,從今天開始每天都來一道涼拌菜吧!不但簡單易作還受歡迎
今兒個,就先來個最簡單的涼拌小黃瓜啦!

材料:1.小黃瓜10條(通常我會準備個10條,一點都不多喔!因為很快就吃完了)
大*發正在特價一條5元喔!
2.紅蘿蔔半條(配色用,因為涼半的紅蘿蔔口感沒那麼受歡迎啦!)

調味料:1.油膏
2.香油
3.胡椒粉
4.鰹魚粉
5.冰糖
6.辣椒醬(我的辣椒醬是涼拌菜好吃的秘訣喔)
(這瓶辣椒醬是朋友做的, 裡面除了辣椒外還有小小蝦米.香菇味道一極棒)
7.鹽

做法:1.小黃瓜洗淨,切段在切成長條4等份,紅蘿蔔也切成片狀
2.小黃瓜及紅蘿蔔加入鹽抓一抓放置10分鐘,去澀味
3.沖冷開水將小黃瓜及紅蘿蔔的鹽去掉, 並瀝乾水分
4.加入所有的調味料置入冰箱一個下午,晚上就有冰涼好吃的涼拌小黃瓜可以吃囉!!!
(要記得將裝小黃瓜的容器蓋上蓋子喔!這樣才不會有冰箱的味道喔!)

(下面的注意事項是從其他網路文章中擷取的,我覺得很有道理跟大家分享)

拌菜調味時,要特別注意三點:
一是醋系拌菜的主要調味,由於酸的作用,過早放入會使鮮綠菜變成黃色,所以最好在上桌時調入;
二是薑為主要的提味品,一定要切成茸或細末,才能入味;
三是味精是鮮味調料,要趁菜熱時加入,菜冷後加入提不起鮮味。 如調涼菜時使用,要先用熱水化開再調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