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朵汽球花可是長庚護士阿姨送妹妹的禮物喔!

星期五我帶著寧醬到林口長庚去拔牙,一路上懐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對於拔牙這件是我比寧還害怕
一到了長庚醫院好友怡君馬上前來關心,因為她是那裡的醫檢師所以還特別進去幫我跟醫生說明來意及詢問醫療問題及後續,當時還真多虧有她在不然那時無助的感覺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醫生看了寧醬的x光照片,也聽了我說其他醫生的建議他都認同,他還告訴我如果需要全身麻醉需要哪些動作,光是聽他說全身麻醉等事我腳都軟了.
而寧醬看到穿白衣的阿姨和醫生其實也很恐懼,不管我如何安撫她她始終露出很害怕的神情,還好醫生是個很nice的人,他很有耐心的安撫寧醬, 最後寧終於肯躺下來張開口讓醫生檢查,經過醫生的觸診後,醫生很輕鬆的告訴我寧的狀況比想像的好,而且不需全身麻醉,只要在診療室就可以拔牙了,不過因為寧醬最後一次用餐的時間並沒有超過4小時,醫生有些擔心怕寧醬會因為哭泣造成嘔吐而導至吸入性嗆傷,如果寧醬她吐了那一切動作都得停止,得等到下一次再來,醫生很尊重我的想法,我想到我大老遠跑來如果今天沒法完成拔牙的動作,等到醫生下一週的門診時間又得等到一週後,為了怕夜長夢多試了再說
在等待醫生準備的時候我不斷的安撫寧醬希望她能夠配合,或是減少她的恐懼,再度進入診療室時在椅子上多了一個奇特的東西那個東西是準備要固定住寧醬的器具,說實在的多了那東西寧醬更害怕了,為了減少她的恐懼醫生告訴她那是被被,被被會蓋住她的腳腳,我負責緊緊握住寧醬的雙手,看她那小小的身軀因為我的疏忽而須躺在這裡受苦我就更心痛,但是值得慶幸的是長庚兒童醫院的牙醫和護士真得非常專業,他們很了解小小病人的恐懼不但言語溫柔動作輕巧而且迅速,完全不讓小病人看到他們手上拿的器具(看到一定會怕吧!),而是輕輕放在小病人的手上讓她用皮膚去感覺那個東西,讓小病人知道那東西是要幫助她的不用害怕和抗拒,拔牙的過程不到10分鐘就ok了,寧醬完全沒有大哭大叫只有輕輕的流著淚說—腳腳.被被(意思是腳不能動了), 讓媽咪好心疼呢…..
結果當然是順利的拔掉了,不過另外旁邊的2顆牙還要列入觀察因為事隔2週了還會搖情況不妙!但又能怎麼辦只能求上天保佑了,這時我就連想到曾看的一部叫蝴蝶效應的影片,如果當時我能小心點這一切將有所不同了,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後來,領完藥要回家時我跟寧醬說:[我們回家囉],沒想到她竟然回答:[不要,我還要看牙醫].還好還好,看來我以為她會嚇到是多慮了,寧醬妳真的好勇敢媽咪好佩服妳喔!


寧醬愛的啾啾--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