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自奇摩電影介紹:

2001年9月11日,兩架民航機被脅持對紐約世貿中心進行自殺式恐怖攻擊。五人成組的港務警員奮不顧身進入世貿中心救災,當雙塔倒塌時,兩名高階警官因而受困其中,被深埋在堆滿鋼筋水泥和瓦礫殘骸的20英呎地底下。雖然他們看不到對方,卻相互打氣,給與彼此活下去的勇氣。長達12小時的地獄煎熬中,他們談到家人、生活,以及分享對人生的希望和失望…
主角:尼可拉斯凱吉

鯊魚夾心得:

唉!雖然本片沒什情節內容,但也讓我留了不少眼淚,情緒激動了好幾次...
每次看完類似情節的影片後我都會聯想到台灣這個可愛的土地,是不是有一天也會慘遭到戰爭的蹂躪,造成千百萬家庭的破碎千百萬人無家可歸,最...最可憐的莫過於那些無辜的孩子們,因為政治.宗教.種族....等的迫害讓他們得承受戰爭的可怕與無情,回想以前年少輕狂血氣方剛,管他什麼戰爭...管他什麼政治因素,把握現在活的自在最幸福,
但自從有了孩子之後我的想法改變了,我試著設身處地爲那些身處戰地人民著想多了一點憐憫的心,不要等戰爭真的來了才體會它的無情吧!
其實在往更深遠的角度去看,這些國家因為利益,因為宗教因素等關係而戰爭的既得利益往往都只是一時而已,像兩伊戰爭也許他們的深仇大恨我們管不著也無法體會,但是他們的戰事引起的效應可不只單單他們兩個國家而已,而且彼此懷恨的心結互不退讓我想再戰個一世紀應該還是不會有什麼結果,但是這時人類對地球的迫害恐怕已經到達無法拯救的地步最後就是大家一起滅亡啦!所以囉這打來打是什麼意思...真是值得聰明的(自私的)人類們好好深思啊!.....
倒不如把這些力氣用在如何拯救地球,如何解決溫室效應問題...等環境保護問題,我想成效更價值會更佳,我想太多嗎?!喔~~不!就是因為大家想太少了所以才更要憂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