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在某電視節目看到介紹--紅油炒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事不宜遲...遲了就忘了…

所以今天馬上去市場買材料,親自動手做做看不過那油油亮亮的紅油並不適合我們家,因為寶貝們不敢吃辣
所以我就把它做成了大餛飩還蠻像樣的,而且很簡單完成後我和寧醬的中餐馬上有餛飩麵可吃真是方便又省事呢!

材料:
1. 餛飩皮:我買20元大約可包50顆(不過我覺得我買的皮小張了一點)
2. 豬絞肉:電視節目中的廚師說後腿肉較好(瘦.肥比例是--4:1口感較好)
3. 高麗菜:半棵(洗淨切碎)
4. 韭菜:一小把(洗淨切碎,韭菜和高麗菜配是為了讓味道多元)
5. 胡椒粉
6. 醬油膏
7. 太白粉水(包餛飩時當黏著用)

做法:1.韭菜和高麗菜洗乾淨切成碎末
2.再把韭菜和高麗菜末及調味料直接加入到絞肉裡(此時我的絞肉還裝在塑膠袋中—可以少洗一個大盆子還不用讓手變的油膩膩),
雙手直接抓袋子把菜和肉及調味料抓勻
3.開始包餛飩囉!管它美醜儘量給它包大一點吃起來很過癮喔!

寧醬也要包.包.包….(還站在小凳子上呢!可愛呦)

鯊魚夾的小小心得:1.裝餛飩容器要記得先撒些麵粉以免餛飩黏在盤子上拿不下來啦……
2.不馬上吃要趕快冰到冷凍庫裡否則餛飩的湯汁流出來後就會黏…黏…住了
3.味道須調重一些因為煮成湯後味道會被稀釋掉一些,而且味道太淡肉味會很重…
4.菜和肉的比重為1:1口感較好,肉比重多會覺得硬硬的呦!

瑄寶貝晚餐時也很興奮的包了幾顆,我把它加在蘿蔔排骨湯裡也很好吃喔!(修改過的餛飩料…菜增加了),今晚的晚餐也很簡單又好吃哩!大家吃的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