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教書之外,我還能做什麼?
這是我最近一直問自己的問題
有人聽到我這麼說通常一句話:[你是不解人間疾苦阿,只要應付孩子 教教書就能坐著領退休金,還想有的沒的]
是吧~對很多人來說,教書是一像令人嚮往的工作
只要教教孩子,別犯什麼大錯其實這個工作很單純
領的薪水比很多靠勞力賺血汗錢的人來說,已經是幸福的事了~

但是人生嘛~誰不會對自己的處境存著懷疑或不滿呢!
好當然還要更好呀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對一個知足的人來說是很好的說辭
但是時事會一直如此嗎~尤其是尊師重道日漸式微的台灣社會

這個工作環境是越來越難待了,並不如人想像的輕鬆

所以我好想跳出這個框框追求我的夢想去....

除了教書之外,我曾想當個畫家
除了教書之外,我曾想當美髮師
除了教書之外,我曾想當空姐
除了教書之外,我曾想當導遊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曾想的事早已被生活.賺錢.現實給磨滅了

不過說真的,如果能重新選擇時光倒流...我大概不會選擇教書吧~~~~

不過以上均為屁話,因為時間怎可能倒流哩

我還是只能...乖乖的做好這項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