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奶行動第二波1 09/13
距上回的斷奶行動也已經四個多月了,上回的行動確實的使寧喝奶的習慣有所改變,從原本100%的母奶主食改為白天吃飯.麵類為主食晚上睡前才喝母奶,
持續到第二天早上.
這四個月來的觀察,雖然進食的狀況已有進步,但是體重沒增加而且連最直得驕傲的身高也幾乎停滯不長了,實在不知問題到底是出在哪?
不管啦!今天媽咪我又要進行第二波的斷奶行動,因為再不斷越大越難斷了,除了睡前那一次媽咪可以感受到寧真的很認真在吸奶,之後凌晨的那幾次幾乎都只是吸允而已,
變成了奶嘴的角色較多,所以乾脆一點啦!就是今晚了……
剛剛為了預防萬一媽咪還是在乳頭上塗了黃蓮,就怕不死心的寧硬是要喝!果然不出所料啦~~~,結果就如同媽咪所說的”苦~~”,寧大哭了一下但是不久就停了,媽咪再一次跟她說明”奶奶變苦苦了, 不要喝”沒想到寧竟然說”好”.
人果然是聰明的啦! 她一定是對上次的痛苦的經驗印象深刻所以這次就不再多試了,雖然睡得不太安穩而且還哭醒一次,但是輕拍背就睡了不需再搬出媽咪的秘密武器,今天可真是賺到了.
也許明晚還會再”ㄌㄨ”一下,但是相信只要媽咪有毅力一定會成功
寧~~~~對不起囉!這幾天要辛苦妳了.



斷奶行動第二波2 09/14
今晚依然順利進行著,雖然寧沒有馬上睡著但也沒有一定要喝的意思,隨後輕拍就睡著了
倒是媽咪比較難過,一方面是因為漲奶疼痛難耐另一方面則是心理所造成的,
話說漲奶的痛其實真的很痛,這時的乳房就像是2個充氣飽滿的氣球隨時都有爆炸的可能,可以想像為何有些媽媽們因為漲奶的因素而放棄哺餵母乳,
剛剛媽咪也差點因為耐不住痛想放棄斷奶的行動,但心想再熬個一天應該就過去了吧!因此撐了下來,(其實媽咪原以為奶量已經少的可以斷奶了,但是沒有料到奶量還蠻多的呢…)
另一方面的心理因素是”一直覺得可惜”,還有一種覺得失落的感覺,就好像因為斷奶寧就真的和媽咪完全脫離依賴的關係了,這種感覺在孩子出生時也曾有過,因為相連10個月的臍帶在出生而剪斷了當下就覺得少了什麼,不過很快的就被喜悅的感受給取代了.而這回的感受似乎更是強烈再加上沒有什麼喜悅的感受可以取而代之,因此完全沒有因為快要成功的成就感.
人真是矛盾ㄚ~~!就怕”後悔”,但所有的事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吧!
媽咪提醒自己現在應該要往好處想,至少到了冬天我就不用在寒冷的夜裡露出肚皮吧!
另外寧的三餐也比較能夠控制和掌握(說穿了也是自己對母乳沒有太大的信心了)
如果都這樣用心去想辦法改變和嘗試了,寧還是沒法長肉肉~~~,那我也只能說媽咪已經盡力了!!!!寧寧你要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