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那一天阿爸告訴阿母,六叔要帶幾個朋友來家裡吃飯,經過一夜睡了一覺後我們都忘了這件事,
媽咪還趁孩子們睡午覺還跑到像響往已久的羅東街上逛一逛,回到家才被告知六叔要來了..,而阿母也忘了還睡到剛剛6點才起來,這下子”歹記大條”了,
一進廚房就看到忙碌的阿母,嘴裡還碎碎唸:[都忘記這件事了,一些東西都沒準備,肉啦蝦啦都還結凍著,老了…,頭腦都不行了],當時可以感受到阿母的懊惱不敢吭一聲,趕快幫忙做做一些倒醬油啦!端菜.拿辣椒的小事.
這時也才發現其實阿母雖然是沒讀書的賢妻良母,但是做起事來有條有理,尤其是下廚請客這回事更是很慎重馬虎不得,(姑姑說可以說到龜毛的地步),就在兵慌馬亂的一小時後(真的只有一小時喔!),六叔和朋友們到啦!阿母也出了她最後的一道菜薑絲炒沙蝦後,結束了這一場驚險記,桌上已經擺滿一桌的好料裡,這一桌好吃的可是證明廚藝驚人的阿母手藝高強ㄚ!
媽咪其實是很崇拜我們家的阿母的,因為媽咪小時太被寵愛了,家事通通不會做,煮菜更是一竅不通,尤其是拿菜刀的樣子常常被爸比嘲笑,經過這幾年每每回阿母家,阿母都會傳授一些秘笈,加上鼓勵媽咪總算小有進步.
有個手藝如此高超的阿母,難怪嫁來6年了我們全家族出去餐廳吃飯的紀錄只有一次呢!看來媽咪我還要再跟阿母多多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