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爸比突然說要出門去玩,因為天氣很好一直窩再家實在可惜,所以就臨時決定到台北金山的朱銘美術館走走,這個地方媽咪好久以前就想來看一看,
久聞朱名雕刻大師的風采,但遲遲沒有機會前來,現在孩子大一些了,總算可以藉此機會走一趟,
從新竹出發走北二高在萬里下, 時間還算不短呢!還好沿路海景風光不錯,碧海藍天一路上孩子們也興奮的直叫海~海~海~,否則都想打瞌睡了…..
朱銘美術館地圖指標39.7km要左轉它是個小岔路,因為路標不明顯因此我們就錯過了,一路飆到洋豆子咖啡館,這時媽咪才發現將地標報錯啦!39.7km說成37.9km不過也因為如此才能看到網路上熱門的景點”洋豆子咖啡館”藍天搭配那棟純白的建築真的蠻美的,哇~~~!中午太陽正熱呢,咖啡館外卻有一堆人撐著傘在排隊哩,因此決定下午再來喝咖啡,先到美術館去.”
再度回到39.7km才發現這岔路真是不明顯,但是沿著金寶山.龍寶山….等的指標就能找到啦!原來這山頭是…..極樂世界.
經過山路繞來繞去終於來到了目的地啦!室內涼爽的冷氣真是夠讚!和外面的炎熱實在是一大對比,想再度踏出戶外是件痛苦的事…
還沒看展覽就先祭祭五臟廟吧!否則待會肯定沒力氣走下去的,餐廳只剩下午茶,為了不讓孩子們餓肚子只好點啦!吃完後爸比只說了一句話:[我想他們自己一定沒喝過咖啡,比我們公司投10元的還不如…],比10元的還不如….,這餐可是花了320元勒!難怪餐廳裡沒什麼人.
用完餐後就開始往參觀路線行走,姊妹兩人玩的不亦樂乎!尤其是瑄BABY又蹦又跳的,一下子幫雕像撐傘,一下子和雕像一起假睡,一下子又和雕像排隊,今天不但上美育課還兼上體能課呢!



姐姐有鼻孔耶



看我打拳



我也累了



下雨囉



和海軍合照



排隊



好辛苦...我幫你撐傘


美術館戶外的區域廣闊,要好好欣賞可真要花一些時間呢,朱大師的功力真是令人佩服,難怪能揚名海外,據說他可是古今中外第一個華人(而且是活著的藝術家)能在法國廣場展出雕塑作品的人呢!好的作品除了要有好的想法外,令人感動的內涵更是不可少,媽咪最欣賞的是”太極”那一系列的作品,簡潔有力,簡單的刀法就表現出太極的姿勢與神韻,再加上”大”可真是壯觀呢!不虧是大師啊!
我們一直到下午6點才結束參觀行程,館方現在有個優惠方案,下午6:30後入館免費參觀,不過如果是我….,我恐怕不會想來,因為…..天黑看起來有點恐怖哩!因為那些雕像都和人一樣大,晚上一推雕像站在那….再配上極樂世界的背景…,我想到就害怕呢!因此就結束這天美育之旅
一上車2個寶貝也就陣亡啦!雖然想去”洋豆子”看看傳說中的藍色樓梯,但是傍晚的海邊風有些大,因此就打消念頭下次專程再來一睹風采吧!
結果,我們去了一家外表看起來豪華,價格也粉豪華,菜色卻極為普通的餐廳用餐(我們想…可能是台北人消費較高吧!),害媽咪一直心疼”銀子”白花了,算一算這餐可是能抵85個御飯團哩!爸比又說了:[早知道,我們吃御飯團就好了] ,花這麼多錢卻比不上10元咖啡的下午茶和御飯團的餐廳說真的請我,我都不會想去,如果沒有改進…..恐怕撐不了多久吧!
下次出遊一定要先做功課,免得落此下場.不要跟銀子過不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