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結束育嬰假回來學校上班已經快一年了,說實在的到現在有點難以適應忙碌的教學生活.現在還在懷念請育嬰假的那2年半的日子.回想起當年請假雖是情非得已,不過帶孩子忙歸忙卻讓我重新體會當的媽的快樂~
因為寧的體質不好所以捨不得給別人帶,加上我堅持要哺餵母乳所以就毅然決然請了育嬰假在家照顧小孩.剛開始很難體會帶孩子的樂趣,但時間久了我竟然開始享受起九點牽瑄上學,推娃娃車漫步在街道上的過程.享受晨陽的溫暖,也享受上課鐘聲響起,我卻在圍牆外散步的幸福….,並且積極的參與瑄的幼稚園活動以彌補未來不能參與的遺憾.
而且還努力撥出時間,認真的記錄下寶貝們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如長牙.學爬.學說話到走路.上學….等可愛的模樣.除此之外也磨出了陪伴孩子的耐心.
看著睡相甜美的寶貝,我就覺得好滿足也好幸福,如果能讓時間停留下我想當時是最棒的時刻了.
回來上班後,總覺得陪伴孩子的時間少得可憐,有機會也是在囉嗦的快!快!快!的吼聲中度過,另外孩子們如果生病了我們夫妻倆一定累到叫苦連天,唉!現在如果還能再請育嬰假-我一定舉手說:[給我育嬰假!其於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