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
我從懷疑到認清事實這期間經過很多的煎熬,尤其是自己也從事教學見過像瑄這樣的孩子帶給老師的困擾.所以我除了要跟您說謝謝之外真的還要跟您說聲辛苦您了!

瑄這種注意力缺陷的孩子,其實她的觀察力很弱(也因此人緣不佳).他們很難捉住別人的重點,甚至不明白大人為何發怒,哪些事不該做也搞不清楚,所以老是踩到地雷.他們永遠只在乎自己想到的事情,而且一定要馬上去做.(所以手邊永遠有一堆進行中的事情),更令人困擾的是因為急著做,但是卻沒搞清楚方法就做了所以失敗率很高,看在別人眼裡真是一團糟.

  但是身為母親的我沒有看她負面權利,我最近才剛學會了凡事往正向看,雖然我很常跟學生這麼說不過自己做起來還真挺是不容易.我自己告訴自己-她因為創造力高,所以未來可以是位超級設計師或是畫家;她天真無邪不再乎利益,所以未來可以活的自在;她少一根筋大而化之個性,未來她大風大浪都不怕,也許到她長大這期間我們將經歷很多的挫折,但是總有雨過天晴的一天吧!

  值得慶幸的是瑄遇到了老師您,您的超大包容力讓她上學很快樂,而且她很愛您.光是這些我就覺得很幸運.所以還是要跟您說聲謝謝.

  最近有人跟我分享了一個好方法我正在試試看,也許老師您也可以試試看或者用在其它人身上也許也是不錯的方法.

  下回如果她還是有叫不動或是不聽的情況,麻煩老師走到她身邊拉著她去做那一件事(例如:整理桌面物品或請她坐下),聽說很有用.而且只叫一次的情況下我們比較不會發怒,而因為我們已經動手去拉她了她比較清楚我們要她馬上去做,而不是等一下.當然啦!她一定不像其他識相的孩子只要做一兩次就懂了,可能要不斷的重複她才會明白,但是如果能做100次讓她學會,我想我們就值得這麼做下去吧!
  像上回您教我和她一起整理書包這件事,我深深的覺得十分有用.果真她是完全沒次序感,但是經過幾次一起整理和排序後,最近好像就不再出現課本沒帶到的情況了.(雖然筆還是每天丟掉...)我們母女倆都因此是而感到很快樂呢!總而言之-十分感謝老師的用心付出~
  
 祝福您
       
         萬事如意
                            瑄媽咪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