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決定會影響未來的發展...
開學至今也過三個多月了,媽咪和瑄從2個人的兵荒馬亂一切從頭適應,到現在的進入狀況
媽咪和瑄可真是渡過了一個漫長的適應期,現在雖然是適應了工作,但媽咪還是覺得一個職業婦女又要兼顧家庭真是個不簡單的任務....
而瑄呢!也從一個快樂的.無憂無慮的大班生轉變成一個小一生的小姐姐,剛開始她一切都照幼稚園的模式進行著,她可是快樂的很~卻把媽咪給累壞了....
原本,媽咪打著如意算盤[決定]讓瑄在學校跟著其他同事的小孩一樣,放學後留在學校上畫畫課,吹直笛之類的.但是,所有的課程都還沒有開始的前2週她就把媽咪給搞瘋了....,一下子溜滑梯鞋子弄髒了,把鞋子拿去水槽沖水,一下子摔到水池裡褲子.鞋子濕了,一下子又摔倒跌的兩膝蓋破皮,整天在沙坑裡玩到全身都是沙,回家後除了要帶2個小孩還得陪瑄做作業,妹妹又在身旁黏個不停,身為媽的我只能用.....抓狂二字形容當時的心情.
當時還曾因為瑄課後時間的安排和老爺處的不愉快,最後媽咪只好妥協[決定]將瑄送到我最不想讓她去的地方--安親班(這應該是很多職業婦女的無耐吧!)
一開始老爺就將安親班的等級鎖定要有教美語的,所以在當時緊急的情況下我們果真找到一家我們認為符合我們家長需求的安親班,不過一個月後我們馬上發現事實與理想總是會有出入,因為安親班只負責作業完成了沒不會要求字跡,媽咪要求瑄寫字的品質較高,所以通常回家後她的寫字作業都被我要求重寫,而美語班有功課帶回家寫每週都要test背單字之類的,感覺上不但作業沒完成量還增加了
另外,安親班的美語老師對瑄的評語,總是說她注意力不集中,不夠努力(因為test大都不合格)...., 我和老爺其實只期望她能聽的懂,和老外溝通不害怕就夠了,沒想到安親班因為業績壓力下不得不做出成績的評量,所以假日變成背單字的親子時間,恐怖的是在老爺大吼大叫的罵聲下背好了單字,第二天還是不及格....
我們曾想過要求老師不用瑄參加test,但是又怕孩子學會特權的好處,也考慮轉換安親班但是瑄本人似乎還蠻愛去的.對於她考試考不好一點也不介意所以也就這麼繼續就讀下去了,媽咪想等下學期再換成普通安親班不學美語了,老爺終於也同意了.
但是,媽咪最近似乎感受到瑄學習美語的成果了,瑄的test總算是漸漸進步不再有不及格的分數,而在聽美語cd(二年級的課文)時她也會表示她聽的懂,也覺得很簡單.而且她表示在學校的美語課堂上她總是唸最大聲的人,這是小小的進步是不是應該考慮繼續讓她學下去呢?唉!感覺很難下[決定]呀!



被老爸教訓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瑄終於把十個單字背起來了, 她馬上很高興的寫了一張謝卡感謝她的老爸

之後安親班老師隨堂測驗她得了100分~~開心極了,只是美語老師再測時她對了7個,她還很沮喪的跟老師說...怎麼還是沒有100分呀!

不過爸爸媽媽都很開心的跟她說~~進步了解很棒喔!!希望這樣對她信心喊話 能夠幫助她學的更好,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y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